实验室动态

何强:边缘协同训练:新机遇与新挑战

报告题目:边缘协同训练:新机遇与新挑战

报告人:何强

时间:2023年9月15日 下午15:00-16:00

地点:王选所106会议室

报告摘要:

作为一种新的计算架构,边缘计算可以在靠近数据源的地方进行数据的分析和处理,在一些对反应速度要求比较高的应用场景中帮助用户和终端设备进行快速决策,如自动驾驶和虚拟/增强现实等,为人工智能在5G/6G网络边缘端的应用带来了全新的机会和挑战。本次报告将分享何强团队在边缘协同训练这一新兴领域中的最新研究进展。

报告人简介:

何强,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双博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任讲师、高级讲师和副教授,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7项,在CCF A类会议和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在ACM/IEEE Transactions上发表论文80余篇,5次获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3次获得校级杰出科研奖,培养的博士生3次获得优秀博士生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边缘计算、云计算和服务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