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2017 Information System] Answering top-K query combined keywords and structural queries on RDF graphs

 彭鹏的论文(Answering top-K query combined keywords and structural queries on RDF graphs)在 Information System 发表。

尽管 SPARQL 作为 RDF 模型的主要查询语言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在各个领域,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很多查询需求还是不能很容易地被 SAPRQL 语言所描述;同时,关键词检索作为信息检索领域常用检索手段虽然常用,但是也面临着低准确率的问题。为了将 SPARQL 查询和关键词查询的优点结合起来,本文提出了一个混合查询模式(SPARQL- Keyword (SK) 查询)。为了高效处理 SK 查询,本文分别提出了一个基于结构的索引机制和基于距离的索引机制。本文通过在三个真实的 RDF 数据上的实验验证了我们方法的有效性和效率。